【案例】“头痛脑壳晕”机票背后的思考

【案例】“头痛脑壳晕”机票背后的思考

【关注网络】

【事件介绍】

QQ截图20141117094524

乘客登机牌上打网名 "头痛脑壳晕"先生登不了机

报道11月1日晚,一名手持机票姓名为“头痛脑壳晕”的长沙网友,在三亚眼睁睁地误了航班,只因当天他用绑定微博名为@头痛脑壳晕的订票软件买了张乘客名字是“头痛脑壳晕”的奇葩机票。2日20时许,涉事的奥凯航空就此公开致歉。

登机牌打了微博名

11月1日23时许,网友“头痛脑壳晕”赶往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打印登机牌时,发现姓名竟然是自己的新浪微博名。原来,当天下午他用奥凯航空客户端绑定新浪微博账号购票,“没有留意客户端默认微博名为乘客姓名,但证件类型、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均与自己信息一致。”

这位微博名@头痛脑壳晕的网友告诉记者,因登机牌信息与身份证不符,安检无法通过,联系航空公司修改但无人接听,最后只好无奈离开。

当日值班的机场安检2室主管赵女士解释,安检处只负责核验证件,身份证与登机牌必须一致才能放行。“我们也爱莫能助。”机场宣传处的李先生2日向记者解释,这名乘客的姓名差距实在太大,除非名字出现“同音不同字”的情况,机场可以盖章注明。

当日23时15分,@头痛脑壳晕在微博中询问奥凯航空,“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帮我出票啊?明知没这样名字的人。”

航空公司道歉赠机模

2日9时许,@头痛脑壳晕的吐槽微博引来3600余人转发和上千条评论,至10时许,这条微博被删除。

11月2日,@头痛脑壳晕告诉记者,2日10时许,奥凯方面主动致电表达歉意,并为其改签了机票,还赠送了一个飞机模型。3日20时许,奥凯航空亦公开发布致歉声明,并称呼其为“尊敬的头痛脑壳晕先生”。声明称,由于其在使用手机客户端订票时选择了微博绑定,系统默认用户名为旅客姓名。声明解释,目前民航系统未与公安系统对接,故在出票时只要姓名证件等相关信息齐全,系统就会出票,无法判断姓名与证件是否相符。

11月2日23时许,拿到了新机票的“头先生”终于登机了。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