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风”病原未根除 典型要指名道姓通报

“四风”病原未根除 典型要指名道姓通报

摘要:总政治部日前就深化“四风”整治下发指导意见。意见指出,不正之风树倒根存,病原体并没有根除,应以徐才厚、谷俊山等重大案件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对重大腐败案件“一案双查”,还应把作风状况作为考核班子和考察干部重要内容。

总政治部:“四风”病原未根除 典型要指名道姓通报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总政治部日前就深化“四风”整治下发指导意见。意见指出,不正之风树倒根存,病原体并没有根除,应以徐才厚、谷俊山等重大案件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对重大腐败案件“一案双查”,还应把作风状况作为考核班子和考察干部重要内容。

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恶劣影响

意见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基础还不稳固,不正之风树倒根存,深层次问题还没有完全破解,病原体并没有根除。要始终保持纠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卷土重来。

要以徐才厚、谷俊山等重大案件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反思惨痛教训,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恶劣影响。把作风教育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轮训、院校教学和党课教育,党委机关每年至少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教育。团以上领导干部要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建设实际,每年至少为基层党员干部讲一次党课。

要对恶劣典型案例指名道姓通报

意见指出,首先要结合深化军队改革,紧盯不良风气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紧盯权力运行关键环节,构建形成涵盖人财物管理全链条全流程、可操作可监督可问责的制度体系。

其次,加大制度执行和违规问题查处力度。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无视制度规定的行为。完善和落实巡视、财务、审计、明察暗访与纪检、检察等职能部门协作机制,发现问题及时移交处理。

坚持对踩“红线”、闯“雷区”的严肃处理,尤其对党的十八大后仍顶风违纪的从重查处。对严重作风问题、重大腐败案件“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倒查相关领导责任。对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例要指名道姓予以通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