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不许动我家少爷”的教育考题如何解?

【案例】“不许动我家少爷”的教育考题如何解?

【关注教育】

【事件介绍】

1

一小学女老师教室里遭多名家长殴打

11月14日上午9时40分,吉林市船营区第二十五小学三年4班女老师郭鑫,在教室内遭到多名学生家长殴打,现场拉架的一位学生家长也被打住院。目前,当地教育部门和警方均已介入调查。

多人进校殴打女老师

事件起因是发生在11月13日的一次学生间的撕打。当天中午12时,学校课间休息时,三年4班的2名学生和三年1班学生齐某等3名同学发生矛盾,引发双方发生撕打。

4班学生被打后,返回本班找班主任郭鑫反映情况,郭鑫见本班两名学生被打伤,便带领两名被打学生到操场上辨认打人学生。期间,分别找到1班学生齐某、魏某和夏某,并对3名学生进行教育。郭鑫说,事情本来到此基本就结束了。

14日早,被打孩子的妈妈李冬梅来到该校三年1班,准备和1班的班主任金艳红老师沟通一下。可是,双方没谈好,不欢而散。

“随后,我就去了我儿子所在的4班和郭老师说这事,忽然冲进来五六个人。”14日14时许,李冬梅在医院里说,来人问谁是三年4班郭老师,郭鑫刚答应,这五六个人就上前对其进行殴打。

“五六个人,有3个女的。上前连挠带踹的,给郭老师打倒在地,接着还打。”李冬梅说,此时孩子们下完微机课回到教室,正好看到了这一幕。

“孩子都吓得嗷嗷哭,那伙人才住手。”李冬梅说,她跑到学校走廊打电话,又遭到其中一男子殴打。

“小少爷”家的司机曾殴打体育老师

郭鑫说,她根本不认识打她的人。不过,她挨打时听到了一句话,分析出来是因为什么被打了。

“其间,有人说了一句话,‘以后谁也不许动我家少爷’。”郭鑫说,“少爷”俩字,让她忽然有所明白了。

就在13日处理矛盾后一个小时,4班班主任金艳红老师曾领齐同学找过她,称齐同学是“我们班小少爷”,同时,齐同学也质问郭鑫老师为什么“拉他”。

“小少爷”这个名称,郭鑫不是第一次听说。“半个月前,体育老师用手指点了这个孩子,结果体育老师就被他家的司机给打了,对方当时就扬言不许有人动‘小少爷’。这次,我就都明白了。”郭鑫说。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