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乌韦达和巴埃萨城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群

世界文化遗产——乌韦达和巴埃萨城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群

乌韦达和巴埃萨城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群位于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自治区东部哈恩省,是集聚文艺复兴的建筑群最多的城市,2003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在西班牙南部坐落着两个小城——乌韦达和巴埃萨,对于当地城市形态学的研究可以追溯到公元9世纪摩尔人统治时期以及公元13世纪的收复领土时期。到了公元16世纪,随着文艺复兴运动的发展,当地也出现了文艺复兴的形势,使这两个小城得到了重大发展。这种有计划的影响其实就是新人文主义思想从意大利被介绍到了西班牙,这一思想后来从西班牙带到了拉丁美洲,对那里的建筑一直产生着巨大影响。

乌韦达和巴埃萨城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群位于西班牙南部

乌韦达和巴埃萨城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群位于西班牙南部

“双子城”乌韦达和巴埃萨

乌韦达和巴埃萨的文艺复兴时期古迹群,位于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自治区东部哈恩省的乌韦达和巴埃萨两座小城中。乌韦达山俯瞰着瓜达尔基维尔河,山坡上坐落着乌韦达和巴埃萨,两座小城最早建于何年何月,已无人知晓。两城间隔不过10公里,数百年来一起缓缓向前发展,风格各异,相得益彰,又相依相望,不可分离,岁月益久,联系弥坚,尤以文艺复兴时期更为突出。看世上大大小小的城市,有几个可以有此等情谊?所以,乌韦达和巴埃萨人将这两座小城称为“双子城”。

文艺复兴运动焕发了“双子城”

在1233年,国王费迪南德三世收复失地,从穆斯林统治者能够夺取乌韦达镇。在那之后,穆斯林、基督教和犹太教文化共存很长一段时间。巴埃萨镇自罗马时代以来就一直存在,在中世纪巴埃萨是一个蓬勃发展的摩尔人城市。在16世纪,乌韦达和巴埃萨因从纺织品的生产而致富,同时文艺复兴运动的发展影响到了这两个小镇。当时聚集在此的贵族们对文艺复兴的美学思想尤其热衷,他们一心要以佛罗伦萨的梅第奇家族为榜样,于是请来意大利的艺术家安德鲁。现在乌韦达和巴埃萨的大部分文艺复兴风潮的建筑均出自此人之手。看到这段史话时,想象中两座小镇就像彼此的影子,有着太多的相似。然而亲历之后发现,两位小镇的味道其实是截然不同的,巴埃萨是优雅精致,而乌韦达则是娴淑沉静。

乌韦达和巴埃萨人将这两座小城称为“双子城”

乌韦达和巴埃萨人将这两座小城称为“双子城”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