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担当”不能只是“口号”

“改革创新担当”不能只是“口号”

组工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排头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以勇于改革的气魄,善于创新的举措,敢于担当的精神,打破瓶颈、攻克难题、善做善成,为党的事业聚集新能量、增添新动力、激发新活力。

解放思想,找准改革的支点。善谋才能善做,要改革,就要明确改革的方向和目标。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干部群众给党建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许多意见,大多体现在改革步伐之后、创新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足、落实力度不大等方面。那么,要解决好这些问题,首先在思想观念上要变革,从思想层面深化认识,要有一种敢于向自我开刀、敢于牺牲个人利益的勇气,不能让改革停在纸上、喊在嘴上。要深刻查找我们的运行机制、工作方法有哪些问题,与群众的期盼有哪些距离,为什么一些工作群众不买账、不满意,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今后该咋办。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的勇气,克服“前怕狼后怕虎”的心理,大胆地去闯,积极地去试,使自己的工作意识、工作方法一直与时俱进。同时,要避免全盘“否定传统”,把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抛之脑后,只热衷于搞一些实质内容的“标新立异”,提一些哗众取宠的口号,做一些“大呼隆”的事情,导致思路偏航,措施“脱轨”。

善做善成,找准创新的支点。当前党建组织工作的政策、环境、重点发生了深刻变化,靠传统的思维、常规的措施,很难打开新的局面成效。那么,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当前工作,认真量一量组工干部思想解放程度、创新创造劲头与发展要求的差距,找一找不适应发展的思想观念、行为方式,开展调研、探讨,形成尊重创新、鼓励探索、宽容失误的良好氛围。同时,做好党建组织工作既需要良好的精神状态,又需要科学的方式方法,也就是说,要苦干加巧干,坚持务虚与务实相结合,把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建立在解决实际问题上,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要找准党建组织工作与服务发展的结合点,既吃透“上情”,深刻领会党的各项政策的精神实质,又吃透“下情”,摸清群众最需要什么、最期盼什么,然后对症下药,使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得到最高的统一,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引领发展中得到充分发挥,让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在引领发展中得到加强。

求真务实,找准担当的支点。担当,是衡量好干部的重要标准,既体现人品,又体现能力。作为组工干部,一方面,要根治思想上的懒病,坚决克服“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错误思想,不怕担责,不怕风险;一方面,要根治行动上的懒病,坚决摒弃“不敢迎难而上、不敢动真碰硬,遇到问题绕着走、遇到责任往外推”的错误认识,激发危机意识、担当意识,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真正把重任扛起来,把工作干出色。当前,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精会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精心调研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目标,把推动党建组织工作的过程转变为解放思想、谋划思路、完善措施、服务发展的过程,不怕困难,不惧风雨,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拼搏奉献的干事激情,做到“改革有成绩、创新有业绩、担当有实绩”!

(作者单位:中共洋县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