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独特优势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力量

党的独特优势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力量

民族复兴中国梦是中国人民共同向往的美好蓝图,中国共产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担当起中国梦蓝图的顶层设计,彰显出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独特优势。习近平同志早前从理论、政治、组织、制度和密切联系群众五个方面对党的独特优势作了重要的阐述,精辟地指出这种优势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和力量,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法宝。学习践行这些重要论述,对于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增强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与动力,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党的理论优势蕴聚着引领中国梦的巨大思想力量

实现中国梦必须依靠科学理论的指导。党的理论作为科学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闪耀着真理性和先进性光芒,引领我们党独立自主不断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进程。

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生发出引领中国梦的真理性力量。中华民族能够岿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根本的一条是我们党成功找到了马克思主义这个救国救民的真理,用不断发展的马克思主义这个思想武器,解决了中国“路在何方”的历史难题,真正使中华民族一直追逐的美好梦想逐步接近现实。党的理论的真理光芒给中国带来光明与活力,带来富强与希望,中国人民在圆梦的过程中切实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真理性的无穷力量。

与时俱进的理论体系生发出引领中国梦的先进性力量。作为一个与时俱进的理论体系,党的理论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占据着我们思想的制高点。从毛泽东思想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理论既一脉相承又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开放性,回答我们的思想困惑,解决实践中的难题,已经内化为人民群众的思想力,成为引领中国梦的先进性力量。

党的政治优势蕴聚着坚守中国梦的巨大精神力量

实现中国梦必须依靠中国精神支撑。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勤俭建国的政治本色是中国精神的本质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最持久、最深层的精神力量。我们党就是依靠这个政治优势领导全国人民摒弃封闭僵化的老路和改旗易帜的邪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崇高的政治理想和政治信念激发出坚守中国梦的坚强定力。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的强大精神支柱,是实现中国梦的原动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几代共产党人通过艰辛探索而形成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强大力量源泉。习近平同志多次要求党员干部必须矢志不渝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就是要求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感情认同,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定力。

艰苦奋斗、勤俭建国的政治本色激发出坚守中国梦的深厚内力。艰苦奋斗、勤俭建国的方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传家宝,是我党保持本色、抗腐防变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党的一种精神境界和政治优势。习近平同志要求“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掉艰苦奋斗、勤俭建国这个党和国家的传家宝”。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必须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坚决铲除“四风”土壤,为实现中国梦积聚正能量。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