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独特优势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力量(2)

党的独特优势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力量(2)

党的组织优势蕴聚着开创中国梦的巨大核心力量

实现中国梦必须依靠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党以自己独有的组织原则、组织形式和组织文化,将民族向心力锤炼成强大号召力,将民族精神凝结为强大凝聚力,成为一个富有执行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任何政党无可比拟的组织优势,这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最根本保证。

独具的组织体系与方式凝结着开创中国梦的强大执行力。我们党是一个拥有8600多万党员、在13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大党,具有日益健全的组织体系、日趋完善的组织制度、不断壮大的组织群体和强大的集结力、组织力和动员力。巨大的组织资源和组织优势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从容应对各种风浪考验,这是任何其他政党无法相比的。

高素质的干部与人才队伍凝结着开创中国梦的强大创造力。我们党的队伍庞大,精英荟萃,集中了众多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先进分子和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党的强大创造力就是来源于这样一支能够担当重任、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勇于并善于创新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他们是我们党实现中国梦极其宝贵的财富。

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凝结着开创中国梦的强大战斗力。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推动我们党实现中国梦的主要战斗力和主战场。基层党组织最接近群众,是人民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坚不可摧的桥梁,是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归根到底体现在每一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上。

党的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蕴聚着实现中国梦的巨大决定力量

人民群众是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胜利之本和力量之源。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党的根本宗旨与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党的根本宗旨奠定了实现中国梦的价值原动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夺取政权是人民的意志与选择;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发挥执政优势是为了更好地支持人民当家做主。习总书记要求我们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是要求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将践行党的宗旨作为为民谋利、执政为民的价值取向。

党的群众路线奠定了实现中国梦的主体依靠力。群众路线贯穿于党的全部工作之中,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党与群众基本关系的表达,是党的根本力量的展示。习近平同志强调,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坚如磐石。如果失去党的群众路线这条生命线,党的一切工作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实现中国梦也就失去了根本的力量依托。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