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图尔奈圣母大教堂

世界文化遗产——图尔奈圣母大教堂

圣母大教堂位于比利时西南部城市图尔奈的市中心,属于中世纪罗马风格与哥特风格的混合体,2000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图尔奈圣母大教堂建于12世纪上半叶,因其罗马式的中厅、柱头上的大量雕塑以及上有五座塔楼的耳堂而显得与众不同。耳堂上的那五座塔楼均为哥特式艺术风格的先驱,后重建于13世纪的高坛则是纯粹的哥特式风格。

圣母大教堂位于比利时西南部城市图尔奈的市中心

圣母大教堂位于比利时西南部城市图尔奈的市中心

比利时第二古老的城市——图尔奈

图尔奈位于比利时埃诺省斯海尔德河畔,离法国边境仅仅10公里之遥,是比利时第二古老的城市,大名鼎鼎的墨洛温家族就是从这里开始开疆辟土的。家徽以金色蜜蜂装饰的墨洛温家族的国王们,善长通玄与巫术,长发披肩,行迹诡秘。在克洛维一世之前,图尔奈是法兰克王国的王城和王陵所在。

图尔奈人口约7万(1981)。有食品、纺织工业,还有冶金、电子等部门。多中世纪建筑,还有考古博物馆、美术陈列馆。其中大教堂和钟楼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在小城中还可以发现中世纪所建的石桥“pont des trous"。

自6世纪晚期起,图尔奈已有以圣母大教堂为中心的教区。该建筑紧邻穿图尔奈城中心线而过的斯海尔德河南岸,居高临下,用当地的蓝—灰石料建造。

图尔奈圣母大教堂建于12世纪上半叶

图尔奈圣母大教堂建于12世纪上半叶

西方最美丽的宗教建筑杰作之一

图尔奈圣母大教堂又名圣母主教座堂,其主体部分从12世纪开始建造,约于13世纪完成。图尔奈教堂是西方最美丽的宗教建筑杰作之一。教堂分为正门、门廊、中厅、主堂等多个部分,其内部精美绝伦的雕塑作品是整座教堂最大的亮点之一,众多宝物也珍藏于教堂内。每年的重要宗教节日时,教堂都会举办隆重的祈祷活动,颇具规模。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