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企业今年都接了哪些海外订单

中国高铁企业今年都接了哪些海外订单

摘要:近年来,中国高铁装备陆续逐鹿海外市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出访时更是多次扮演“超级推销员”的角色,向世界推销中国高铁。单就2014年而言,中国南车和北车在非洲、南美洲、东南亚等海外地区出口上都取得了新进展。“高铁外交”也成为媒体版面上的高频词。

上个月初,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先是宣布中国南车与中国铁建及4家墨西哥本土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速铁路项目。合同金额约合270.16亿元人民币(下同)。南车负责承担高速列车供货,涉及金额约合24.97亿元。中国铁建承担60%的建设工作和100%的运营维护服务,涉及金额约合178.53亿元。然而,此后不久,墨西哥方面又发布了取消该项目中标结果的消息,并决定重启投标程序。根据最新的公开报道,目前已知西门子、庞巴迪、阿尔斯通及三菱这4家国际公司都将参与二次招标。但这并无碍中国高铁企业走出去的速度。

近年来,中国高铁装备陆续逐鹿海外市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出访时更是多次扮演“超级推销员”的角色,向世界推销中国高铁。单就2014年而言,中国南车和北车在非洲、南美洲、东南亚等海外地区出口上都取得了新进展。“高铁外交”也成为媒体版面上的高频词。

中国高铁企业海外订单不断

2014年一季度,中国北车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埃塞俄比亚铁路公司签订了约1.08亿元的客车销售合同,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地铁公司签订了约9.67亿元的地铁车辆销售合同,并成功中标香港沙中线(一期)新车采购项目,合同总金额约8.99亿元。与中铁二院(成都)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埃塞俄比亚的斯亚贝巴东西线和南北线(一期)轻轨EPC项目车辆及相关服务出口合同,签约金额约5.34 亿元。

北车全资子公司北车进出口有限公司与阿根廷内务交通部签订了约4.95亿元的内燃动车组销售合同。全资子公司北京二七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与其他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刚果(金)多式联运卢本巴西项目组签订了约1.93亿元的内燃电传动机车销售合同。全资子公司齐齐哈尔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与必和必拓铁矿公司签订了总计约6.12亿元的矿石车及转向架出口销售合同;与哈姆斯利铁矿签订了总计约3.5亿元的矿石车出口销售合同。控股子公司南非Friedshelf 1507 Proprietary Limited公司与南非Transnet SOC LTD公司签订了内燃机车销售合同,合同金额约57.06亿元。

中国南车全资子公司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与南非Transnet Freight Rail公司签订了约128亿元的机车销售合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