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国家”引发以色列政坛危机(2)

摘要:因在安全、经济改革和以巴和谈等重要议题上政见不一,以联合政府自2013年初成立以来数度出现危机。最近,内塔尼亚胡在内阁中强推有争议的“犹太国家”法案,是本次联合政府危机的导火索。

提前大选不可避免

内塔尼亚胡在电视讲话中说,拉皮德和利夫尼不停地对他进行攻击,并试图推翻他领导的政府,使他已经无法有效领导政府运作,因此他不得不将二人解职,并要求解散议会,提前举行选举。

3

(图片说明:12月3日,被解职的以色列原司法部长齐皮·利夫尼在参加解散议会提案的投票前发表声明。)

近来,内塔尼亚胡与拉皮德和利夫尼矛盾加深。内塔尼亚胡1日在他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内部会议上警告,如果政府不能和谐运转,他必须提前举行议会选举。为化解危机,内塔尼亚胡随后与二人分别举行会谈,但都不欢而散。

内塔尼亚胡指责拉皮德反对他的伊朗政策、反对“犹太国家”法案、反对扩建犹太人定居点。他指责利夫尼在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与哈马斯结盟后,违背安全内阁决定,擅自会见阿巴斯。他还指责拉皮德和利夫尼试图在背后拉拢其他政党,搞垮联合政府。

4

(图片说明:12月2日,在耶路撒冷,以色列财政部长拉皮德(前右)在财政会议结束后离开。)

内塔尼亚胡说,既然现任政府难以为继,他希望提前选举能够给以色列带来一届新的、更稳定的政府。此间媒体分析,原定于2017年举行的选举可能改在明年3月。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