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打赢绿色崛起 “决胜仗”

江西:打赢绿色崛起 “决胜仗”

摘要:“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让我们以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契机、为抓手、为平台,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江西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子,开辟我省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一个区域的发展道路是漫长的,但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江西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标志着我省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道路上迈出了举足轻重的一步。全省上下务必牢牢抓住这一宝贵历史机遇,牢固树立“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打赢绿色崛起的“决胜仗”,努力创建“美丽中国”的江西范本。

当今世界,能源资源短缺、生态环境破坏是各国普遍面临的问题,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优美的环境、宜人的气候等生态产品成为最短缺的产品,严重影响着人类的生存和发展。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发展模式,已成为新的竞争优势;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已成为人类文明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省最大的优势、最亮的品牌、最好的财富。长期以来,我省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接力探索实践,取得了较好成效。但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不断推进,我省资源、能源和环境压力也在不断增大。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致力于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这一重大战略把握了人类文明发展规律,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契合了我省发展实际,代表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我省擦亮“生态名片”,把生态优势打造成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不断迈出“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新步伐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努力建成中部地区绿色崛起先行区、大湖流域生态保护与科学开发典范区、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创新区,有利于我省提升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形成竞争新优势;有利于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有利于巩固长江中下游生态安全屏障,更好地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有利于探索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必将开创我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崭新局面。

“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让我们以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契机、为抓手、为平台,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江西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子,开辟我省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