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着眼服务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海南:着眼服务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摘要: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首要问题是建强服务主体,健全组织架构,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农垦总局紧紧抓住服务主体这个关键,以扩大党组织有效覆盖为重点,通过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努力建设一支想服务、能服务、会服务的党员干部队伍。

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是党的基层执政方式和工作方法上的重大转变。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农垦总局坚持把服务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题,从建强服务主体、把准服务导向、打造服务载体、创新服务机制等方面入手,着力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农垦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提供了强大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建强服务主体,壮大服务力量

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首要问题是建强服务主体,健全组织架构,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农垦总局紧紧抓住服务主体这个关键,以扩大党组织有效覆盖为重点,通过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努力建设一支想服务、能服务、会服务的党员干部队伍。

一是扩大党组织工作覆盖面。2012年以来,根据国有农场新型经济组织发展迅速和农场社区人口流动聚集的新情况,总局新建党支部86个,新建党小组250个,努力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党员服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民生工程的最前沿充分发挥作用,服务群众。

二是坚持开展党支部示范点创建活动。2012年以来,总局各级党组织加大投入,高标准建设300个基层党支部示范点,培育示范党支部230个,带动了全局1000多个基层党组织在场所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机制建设等方面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不断增强。

三是实施基层党支部书记素质提升工程。2012年以来,总局各级党组织共选拔216名群众公认、致富和带动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担任支部书记,选派221名优秀机关干部兼任基层党支部书记。采取换思想、换班子、换制度、换思路等措施,重点整治“软、瘫、散、乱”的基层党支部班子28个,调整不称职党支部书记30人。总局共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班48期,培训支部书记1500多人次。

四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2012年以来,共设立党员责任区1280个、党员示范岗1500多个,全局1000多个基层党组织、2万多名在岗党员围绕本职工作作出公开承诺。各级党组织注重在有文化、有技术、能够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优秀青年职工中发展党员。

五是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总局各级党组织根据党员干部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分类别、分行业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主题服务1200多场次。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