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和规范议事协调机构是项民心工程

清理和规范议事协调机构是项民心工程

近日,看到一则消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全国一次性减少13万余个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而这些机构名目繁多,涉及行业更五花八门,往往广受争议。如曾经引发讨论热潮的馒头办、西瓜办、推广足疗保健工作领导小组等等。”

议事协调机构设立的初衷,源于整合力量、协同作战、提高行政效率。但是,过于泛滥的各类“领导小组、委员会、办公室”,令人眼花缭乱,相关领导兼职众多,反而成为了行政效率低下的一大因素。一些议事协调机构,设立时重要,设立后次要甚至是成为了摆设,“协调机构”成了“空壳机构”,如此的机构设置,自然引发群众的广泛质疑。

精简和规范议事协调机构及其办事机构,有助于提高行政效能、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公共质量,我们要把他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紧抓好。对现有议事协调机构及时进行清理和规范,该撤销的坚决撤销,任务交给职能部门承担;对保留的议事协调机构要加强管理,制定必要的议事协调机构管理规定,提高办事效率。清理13万“协调机构”只是第一步,最重要的是建章立制,要有明确的程序规定,用法制来规范议事协调机构健康高效运行,全面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走出协调议事机构一边清理一边增加的“怪圈”。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