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常态 谋求新发展

适应新常态 谋求新发展

摘要:铁建重工通过创新企业经营模式,从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发展,逐步克服一些重点行业经济下滑的不利因素,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签订合同订单236.5亿元。

泰富重装集团公司自2011年11月创立以来,以“成为全球一流的散料装卸输送系统设备集成专业供应商”为己任,秉承“创新成就未来”的理念,在三湘大地迅速崛起。今年1-10月,该公司完成工业总产值93.56亿元,同比增长127.7%。

立足经营创新

实现企业转型发展

泰富重装集团大胆创新企业经营模式,从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发展,并在市场进行大范围推广应用,为客户提供技术、制造、安装到项目融资、设备成套、系统总承包等一系列系统解决方案,从原来单纯的单机制造销售模式转变为系统总承包服务,即总体设计、设备成套、项目总承包、融资租赁、BT、BOT工程全方位一体化服务,既能缩短工期、节省投资,而且提高了品质、降低了投资风险。

通过创新企业经营模式,从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发展,逐步克服一些重点行业经济下滑的不利因素,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签订合同订单236.5亿元。其中,今年10月份以来签订销售订单40亿元。承接了江苏邳州港、山东日照港、广东阳江港、广西防城港、江苏孟家港、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湘江蔡家洲等总承包项目25个,占合同订单总量的95%,涉及冶金、煤炭、港口、海工装备等相关行业。

立足人才战略

加快技术创新步伐

泰富重装集团作为散料装卸输送成套装备、海工装备和港口机械的专业制造商,时刻谨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始终走在科技强企的前沿。集团公司自主拥有设计研究院,拥有专业科技人员628人,占员工总数的34.6%。其中博士6人、高中级技术职称人员358人。

2013年被省科技厅批准为“湖南省散料输送装备制造与系统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4年8月被省发改委评定为“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集团下辖泰富重工制造有限公司、泰富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都被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今年9月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了山东省级设计院—中诚国际海洋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更加壮大了公司技术研发团队的力量。

公司立足自主创新,每年将销售收入的3%投入到技术研发,获得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技术。同时,与德国ISAM、西门子、丹麦FLSmidth、意大利凡塔西、上海宝信软件、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密切合作,将国内外先进技术与我们的产品有机融合。逐步完善现代化企业科技研发平台,利用数字化虚拟仿真技术实现产品的系列化、参数化、模块化、标准化设计,极大地提升了产品设计周期和产品使用性能,充分满足国内外定制化的市场需求。引入先进的智能控制技术和环保节能技术,提升装备产业的技术水平,攻克了智能海上过驳平台、全智能无人化料场装卸输送系统和环保料场等行业技术难关,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为拓展国内外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