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解析2014年全面深化改革:时间都去哪儿了(2)

人民日报解析2014年全面深化改革:时间都去哪儿了(2)

试点探路 保持动力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

既关注当下,又谋划未来的试点性工作,体现了改革的战略思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才闭幕,一系列改革措施已相继实施,部署推广上海自贸区经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作为首家试点民营银行获准开业……

广东、天津、福建继上海之后成为第二轮自贸区的试点,将为全国范围内政府职能的转变提供更多的样本。

新一轮土地改革大幕正在开启,《关于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被广泛解读为农村土地改革“三箭齐发”。

同样试水的还有国资国企改革方案,继上海在去年底率先出台国资国企改革方案之后,各地逐步跟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标配”。央企层面,国资委在7月公布了首批6家央企试点名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董事会制度、混合所有制、纪检工作四项试点同步推开。

时间即将进入2015年,全面深化改革也将进入关键之年,开弓没有回头箭,不管多难,唯有一条向前的路。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