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坎佩切的古玛雅城市卡拉科姆鲁

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坎佩切的古玛雅城市卡拉科姆鲁

坎佩切的古玛雅城市卡拉科姆鲁位于墨西哥坎佩切州,是玛雅文化的最突出代表之一,2002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14年该遗产进行了增扩。

卡拉科姆鲁,建立在墨西哥南部的铁拉斯巴扎斯的热带森林深处的一个重要的玛雅遗址,在这个地区十二个多世纪的历史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雄伟的建筑结构及其独特的整体布局保存得非常完好,给世人展现了一幅生动的古玛雅首都的生活画面。

卡拉科姆鲁玛雅遗址,位于南坎佩切森林中心

卡拉科姆鲁玛雅遗址,位于南坎佩切森林中心

最大的玛雅遗址之一

卡拉科姆鲁玛雅遗址,位于南坎佩切森林中心,离危地马拉边界只有30公里。它是最大的玛雅遗址之一,也是古玛雅帝国最大最繁华的城邦。它始建于公元514年,占地大约70平方公里,在鼎盛时期拥有50,000人口。

卡拉科姆鲁市中心的北方有坚固的城墙,大概是最重要的政治防御建筑。考古学家还发现这个遗址被运河和小河等大约22平方公里的水貌包围着。

遗址主要古迹有:千柱广场,它曾支撑巨大的穹窿形房顶,可见此建筑物之大。武士庙及庙前的斜倚的两神石像,9层高30米的呈阶梯形的库库尔坎金字塔,以及圣井(石灰岩竖洞)和筑在高台上呈蜗形的玛雅人古天文观象台,称“蜗台”。

卡拉科姆鲁玛雅遗址是最大的玛雅遗址之一

卡拉科姆鲁玛雅遗址是最大的玛雅遗址之一

遗址考古的重大发现

卡拉科姆鲁玛雅遗址,是1931年首先被美国生物学家赛勒斯•伦德尔在航天勘测时发现的。在后来的岁月中,考古学家对其进行了深入发掘,获得许多重要发现。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