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少跑腿办成事

让群众少跑腿办成事

许昌探路一站式公共服务

摘要:让群众找到门、见到人、少跑腿、办成事,享受“一站式、超市化”公共服务。许昌已设立825个农村群众服务工作站,覆盖全市行政村总数的近四成,2015年6月全部建成。“便民服务站不仅是服务的地儿,还是个说理、听意见的地儿!”许昌市襄城县十里铺乡单庄村老党员辛发祥感慨不已。

河南许昌鄢陵县陈化店镇赵寨村,冬日的阳光洒满农家小院,杨改荣老人悠闲地坐在院里晒太阳。“不管家里有啥难事、啥纠纷,照着上面的电话打就妥了。”老杨从口袋中摸出一张还带着体温的便民服务卡。

在长葛市建设办事处王庄村便民服务工作站,记者看到,这里不仅设有社保、计生、人民调解等服务窗口,还有一面温馨的“微心愿”墙,征集群众心愿,党员干部来认领。

让群众找到门、见到人、少跑腿、办成事,享受“一站式、超市化”公共服务。许昌已设立825个农村群众服务工作站,覆盖全市行政村总数的近四成,2015年6月全部建成。“便民服务站不仅是服务的地儿,还是个说理、听意见的地儿!”许昌市襄城县十里铺乡单庄村老党员辛发祥感慨不已。

让好作风落地生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之后,许昌市委、市政府针对干部群众最担心的“四风”问题,经反复研究论证,作出“民主科学决策、矛盾调解化解、便民服务、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四项基础制度的部署。

许昌还加大基层党建投入,将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所需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保障村级组织运转、基层干部报酬和服务群众工作经费,市县财政共需增加1.4亿元,其中市财政增加近0.5亿元。

为打破基层干部成长“天花板”,使其安心基层工作,许昌每年选录一批优秀村支部书记任乡镇干部。一系列奖励、激励机制激发了村干部的积极性。

“四项基础制度实现了基层组织由管理者向服务者的转变。今后群众有了意见、遇到困难、碰到纠纷,能首先想到群众服务工作站,我们的目标也就实现了。”许昌市委书记王树山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