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拼精神成为新年热词

蛮拼精神成为新年热词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二〇一五年新年贺词。 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二〇一五年新年贺词。他说,2014年是令人难忘的。为了做好这些工作,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当然,没有人民支持,这些工作是难以做好的,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这个辞旧迎新的喜庆日子里,盘点过去和展望未来,成了一种常态性的表达。然而,对于转型期和复兴期的中国来说,2014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当我们以国家的名义进行盘点和展望时,“蛮拼”成了时下最热门的词汇。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发表后不到4个小时,一篇署名为“国平”的评论文章便登上各大新闻网站的头条,文章的题目是《2015年让我们继续“蛮拼精神”》。自此,“蛮拼的”“点赞”等2014年网络流行语便再度席卷网络,并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呈现“刷屏”态势。

新华网在报道一线劳动者时写道“过去的这一年,由于千千万万劳动者都‘蛮拼的’,更多的高速公路、桥梁竣工,更多的航班、动车开通,更加顺畅的物流网络建成,更多的年轻人走上新的工作岗位,这些,令中国人能够更快更安全地从一个城市抵达另一个城市,令百姓在手机上动动指头就能方便顺畅拿到需要的商品……”

人民网发表评论文章《习大大,其实您也蛮拼的》。文章中说,深改元年,习大大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为民服务,为国尽力,其实也真是蛮拼的。

央视网发表评论《从“蛮拼的”“点赞”中找到最大公约数》,文章称“蛮拼的”,“点赞”看似寻常的遣词,却透露出一种与民众相呼应的用心;将网友最熟悉的流行语,用在全世界周知的新年贺词中,显得更从容、更松弛,也更自信。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