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4年法治声音:10次政治局会议6次涉法治

盘点2014年法治声音:10次政治局会议6次涉法治

人民网新华网制图/余飞

毋庸置疑,“法治”是2014年最具魅力的一个词汇。

对于一国而言,“法治”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对于身边的小伙伴来说,“法治”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一言一行、工作生活。

2014年,“法治”在人们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记。

这份深刻,从2014年的年初已见端倪。

2014年,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在1月24日召开。这次会议的一项议程是听取关于一年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进作风工作。

下一步改进作风工作如何进行?中央提出了这样一项要求:始终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

此后,截至2014年12月2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在2014年的10次中央政治局会议中,有6次会议内容涉及法治内容:

始终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

深化税收制度改革,优化税制结构、完善税收功能、稳定宏观税负、推进依法治税;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要紧紧围绕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更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