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经济> 正文

徐小青:农村形势与土地流转政策(4)

这里大致上提了几项要求,在中央经济工作会上对于2015年我们国家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大体上几项要求。

一个是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尽快转到数量质量效益并重,注重提高竞争力,注重农业技术创新,注重可持续的集约发展上,这是一个首要多对于农业,这是属于农业现代化的要求,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这是第一个要求。

第二个要求切实深化农村的各项政策,完善强农惠农政策,完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完善农业补贴办法,强化金融服务,这是第二项要求。

第三项要求就是要完善农村经营权流转政策,这就是我们后面还要重点谈到土地流转的问题,经营权流转,搞好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健全公开规范的土地流转市场,这是第三项要求,也是对于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策要求。

第四个就是完善职业培训政策,提高培训质量,造就一支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高素质职业农民队伍,这个是经济工作对于2015年,对于今年农业农村工作提出来的要求,那么经济工作之后,按照惯例中央又要召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李克强总理和国务院其他的领导都参加了会议,这也是表示对于农村工作的一个高度的关注,高度的重视。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