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行风建设情况汇报材料(3)

2014年行风建设情况汇报材料(3)

核心提示:我局采取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完善政风行风建设及机关效能建设监督制约机制。主动向社会公开热线电话,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走访、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政风行风监督员及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由专人负责登记备案,及时受理咨询投诉,加强责任追究,定期向全局及社会通报效能建设及政风行风建设情况,有效地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注重实效,不断创新,力促各项服务上水平

我局坚持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通过政风行风建设有效开展,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工作落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1、公开选聘18名高学历专业人才到事业单位就业,公开招聘102名中小学教师充实一线教学岗位,揭开了我县人才发展史上新的一页。

2、向上级推荐申报高、中级专业技术职称450余人,人数再创新高。对近两年8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兑现了职称晋升工资,实现了历史无欠账,调动了工作积极性。

3、深入50余家规模民营企业,开展用工情况调查研究,深挖就业岗位1000余个,在县人才市场设置专门窗口,及时发布招工信息,开展职业介绍300人次,推荐106名大学生到县内民营企业就业。

4、组织百名专家下基层服务群众。分别从山东寿光聘请蔬菜种植专家和邀请我县卫生、畜牧、农业、林果专家教授,为菜农“传经送宝”,深入乡村举办“专家讲堂”上门为群众送技术、送服务、送健康,收到良好效果。人民日报、中国劳动保障报、日报、新闻联播予以报道。

5、主动协调争取上级社保资金7674万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10%,城镇职工住院报销比例提高到95%,城镇居民医保补助标准提高到280元,今年,累计支付社会保险基金超亿元,保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

6、在全市率先推行医保“先诊疗、后结算”诊疗模式,这一惠民力举,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减轻了参保职工的经济负担,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誉,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7、社保卡信息采集是推进社会保障系统工程的重要举措,我局加大政策宣传,组织人员进村入户集中采集,仅一个月就完成信息采集18万人,为下一步制卡发放奠定基础。

8、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年度审查和劳动用工备案等监察监管方式,检查用工单位287家,补签劳动合同4300余份,催缴社会保险费30余万元。以建筑行业为重点,着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依法为农民工追讨工资280万元,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

以政风行风建设,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上我局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距离,接下来,我局将在政风行风建设上再接再厉,再增措施,不断探索政风行风建设的新路子,以务实、高效的作风,推动行政提速、服务提质,努力实现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