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柯义巴岛国家公园及其海洋特别保护区(2)

世界自然遗产——柯义巴岛国家公园及其海洋特别保护区(2)

周边著名的旅游景点

这里还有其他的旅游景点,如巴拿马运河、伊斯卡尔杜普岛以及巴拿马城。巴拿马运河位于中美洲的巴拿马,横穿巴拿马地峡,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是重要的航运要道,被誉为世界七大工程奇迹之一和“世界桥梁”。巴拿马运河由巴拿马共和国拥有和管理,属于水闸式运河。其长度,从一侧的海岸线到另一侧海岸线约为65千米,而由大西洋(更确切地讲是加勒比海)的深水处至太平洋的深水处约82千米,宽的地方达304米,最窄的地方也有152米。运河是重要的航运要道,被誉为世界七大工程奇迹之一和“世界桥梁”。巴拿马运河由巴拿马共和国拥有和管理,属于水闸式运河。其长度,从一侧的海岸线到另一侧海岸线约为65千米,而由大西洋(更确切地讲是加勒比海)的深水处至太平洋的深水处约82千米,宽的地方达304米,最窄的地方也有152米。

柯义巴岛国家公园及其海洋特别保护区为许多海洋动物提供了栖身之所

柯义巴岛国家公园及其海洋特别保护区为许多海洋动物提供了栖身之所

巴拿马城是巴拿马首都和巴拿马省省会,位于巴拿马运河太平洋入口处,面积106.5平方千米,人口83.1万。城市濒临巴拿马湾,背靠安康山谷,巴拿马运河从城市边缘缓缓流过,是一座临海靠山、风景如画的海口城市。巴拿马城不大,街两边蝴蝶翩跹,树影婆娑。古典西班牙式、现代高层建筑和色彩鲜艳的印第安风光建筑,点缀着这座美丽的城市。巴拿马是袭用印第安人的称呼,意为“鱼乡”。旧城集中了巴拿马城的许多古迹。旧区中心是独立广场,广场周围有双塔高耸的天主教堂,有法国人建造运河时指挥总部等。城市南面的法兰西广场,有为纪念修建运河的法国工人塑造的方尖碑,还有一座殖民时代建筑的司法大厦。白色的古建筑巴拿马总统府,原是西班牙殖民时代的总督住宅,有“苍鹭宫”之称。到巴拿马,一定要到巴拿马运河去看看。这是一条在大西洋与太平洋之间的“水桥”,宛似一条飘逸的蓝色绸带,把北美洲与南美洲连在一起。

潜入水下,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展现在面前

潜入水下,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展现在面前

登上城市西郊的安康山放眼四望,近处那些古香古色的教堂、城堡与式样新颖的现代建筑交错相间,绿树掩映,花草簇拥,条条街道笔直宽阔,整个城市显得整整齐齐,壮丽典雅,赏心悦目。远处巴拿马运河上的船只,进进出出,机声隆隆,汽笛清脆;辽阔的巴拿马湾波光鳞鳞,无边无际,令人心醉,犹如一幅自然画卷展现在人们的眼前;每当夜幕降临,港口上的那些等待通过运河的船只,依次而泊,灯火通明,倒影摇曳,绵延数公里,酷似意大利的威尼斯这座著名水城搬到了美洲大陆上。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