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年度工作总结5篇

市委党校年度工作总结5篇

核心提示:党校坚持把促进工作作为搞好春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工作任务在春训过程中得到进一步的落实和推进。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工作制度,并积极想方设法改善办学条件,为服务全市新一轮培训干部工作做好了准备。

第一篇:组教科工作总结

2014年,我们组教科按照年度培训计划要求,主要完成了以下几项工作:

1、超额完成全年主体班培训任务。全年举办主体班4期,共培训结业163人,超额完成年度培训计划。其中,上半年完成科级干部班培训任务,并组织科干班学员赴开展了一周的异地培训,共培训结业学员39人;与远安党校再次联合举办远当联合青干班培训班,实行封闭式管理,配合远安党校组织联合青干班学员赴开展了一周的异地培训,培训结业学员46人。下半年,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和中层骨干培训班各一期,并组织全体学员赴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异地培训,共结业学员78人。

2、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各项短期培训。全年共与其他单位联合举办短期4期培训班,结业学员269人。其中,与组织部联合举办政工人事业务培训班,结业80 人;与机关工委联合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60人;与招商局联合举办招商引资“增高工程”培训班,结业 80人;特别是按办精品班、示范班的要求,在10月下旬,举办了为期八天的年轻科级干部领导能力专题研修班,结业49人,市委书记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等六名市委常委亲自调研备课,为学员们授课,市委领导针对这期专题研修班年轻干部的特点与需求,一律采用“1加3加2”的形式进行,即:每一位市领导授课前,先听取学员专题自由讨论发言1个小时;在听取学员自由讨论发言的基础上,市领导集中授课3小时;晚上,全体学员再结合市领导的授课和自己的工作思想实际,集中讨论交流2小时。通过“讨论-授课-再讨论”这一形式,很好地实现市领导与学员的交流互动,引导学员对每一个专题尽量答疑解惑、学懂弄通、学有所获,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3、加强党校老师业务培训。全年坚持每周一次的教员集体学习制度,学习专题30多个;利用外请专家教授来授课,安排本校教师参与观慕听课40多人次;安排输送赴省、赴党校参加了骨干教师培训、专题培训9人次。全面完成了上级课题调研任务,科室人员执笔起草调研文章4篇并上报。

4、认真参与完成阶段性任务。制定印发了迎接全省教学质量评估任务分解方案,把任务明确到人、到卷宗。认真准备并参与了市委党校教学研讨会活动,报送会议交流材料1篇。全科室成员认真参与了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各阶段学习活动。积极参与了全市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等创建活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和党员春训,为基层送教下乡16场次。

2015年,我们全科室同仁要精诚协作,共同完成以下工作:一是全年至少4个主体班培训任务。二是做好全省县级党校考评的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三是上级科研课题调研任务。四是配合相关单位办好各项短期培训班。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