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迈上“新台阶” 需要“新作为”

江苏:迈上“新台阶” 需要“新作为”

摘要:无论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现代农业,还是推动文化建设、保障改善民生,都需要探寻更加科学的发展新路,拿出更多务实有效的新举措,凝聚更多力量、倾注更多汗水。

“这是一个新起点,要求我们把已经取得的成绩作为事业新的起跑线,迈步从头越,谱写新篇章。”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大会上,省委书记罗志军纵论江苏新时期发展新定位,振奋人心更催人奋进。迈步从头越,需要我们不走寻常路,“清零”再出发。

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新征程,朝着总书记为我们勾画的“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美好蓝图奋进。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发展,江苏的成绩,不仅体现在经济总量突破1万亿美元,更直观表现在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升。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对照“强”、“富”、“美”、“高”的标准,我们还有很多欠缺,各项建设依然任重道远,依然需要奋力攀上新台阶。

惟有在思想认识上“清零”,才能在新起点真正“再出发”。“迈上新台阶”,重在一个“新”字。而如何认识这个“新”字,则需要我们根据各地发展实际认真审视思考并作出各自的回答。正如省领导曾多次强调的,纵向上自己跟自己比,发展水平要实现明显提升;横向上工作要走在前列、有特色。因此,这个“新”字内涵丰富而又要求具体,需要我们琢磨“深”、琢磨“透”,切不可从眼前一晃而过。

迈上新台阶,需要我们拿出“新作为”。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摆在我们面前的,是需要迈上的“台阶”,而不是一段寻常平坦路,决不能“一招鲜、吃遍天”,按照过去的老做法来向前“滑行”,也不能依赖过去的老经验,“按图索骥”“按部就班”前进,更不能嘴上喊喊却畏手畏脚踯躅不前。拿出“新作为”,要求我们克服“穿新鞋走老路”的惯性惰性,无论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现代农业,还是推动文化建设、保障改善民生,都需要探寻更加科学的发展新路,拿出更多务实有效的新举措,凝聚更多力量、倾注更多汗水。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