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真实评价才是最好的考核手段

群众真实评价才是最好的考核手段

作为为人民服务的政府,群众的满意才是工作的主要目标。年底的考核不是准备所有材料去迎接上级的考核,由上级认定下级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而应该多到群众中听取群众反映,了解群众的满意度,由群众来考核评价。我认为在年底的各种工作考核中,应该将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或重要组成部分。

一是要相信群众,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政府部门工作他们都清楚,只不过我们没有沉下身子融入群众中,没有注意到群众议论而已;二是要尊重群众,低下头向群众征求意见,才会得到很多意见和建议,才会了解到群众真实的意思,群众才会与你畅谈,告诉你真实意见;三是要深入群众,主动用群众的语言与群众交谈,与群众平起平做,让群众有主人的感觉,才会了解更多真实有效的东西。

我们要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最后让群众来评价我们的工作,才是我们工作的最终目标。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