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落实在行动

节约落实在行动

结合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或的开展,党政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要求,以提高机关资源利用效率为抓手,采取多项措施打造节约型机关。

制定水电节约制度,注意随手关灯,杜绝长明灯现象。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不使用时要及时关闭,减少待机能耗。加强用水设备日常维护和管理。对水龙头、水箱等设备具定期检查维护,杜绝长流水和漏水现象发生。

节约办公用品,控制办公设备的采购、配置和更新。坚持统一采购制度,指定专人负责。优先选用国家认证的节能设备或产品。办公用品采购、发放分离,提高办公用品使用效率,减少浪费,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用品。

控制会议数量,会议时间和规模。控制公务接待费开支。严格公务接待标准,实行分档定标、分工负责、严格审批;严格控制宴请次数、宴请标准和陪同人员,提倡吃工作餐、按需订餐。执行公务接待费定额标准制度,严禁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各种费用。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