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性是一辈子的事

讲党性是一辈子的事

近日,某单位领导因为年龄到限,组织做他的工作准备叫他退居二线。过几天,上级召开一个会议,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该领导却以自己马上就要退居二线为由没有出席会议。

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像上述领导一旦面临一些事关自己切身利益的问题时,不能摆正位置、不能较好地处理好个人和大局的关系、不能泰然处之、不能站好最后一班岗、狭隘地看待问题、心理严重失衡等等。其实,他们在领导岗位上时,风风火火,对自己对干部高标准严要求,但不在其位后,认为船到码头车到站,老刀不砍刺,放松思想,精神不振,党性减弱,心里感到不平衡,不按时上下班,倚老卖老,做什么事都要高姿态,不主动学习,不认真去钻研业务,做人失原则,工作失标准,有事不请假,上班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平时说话无遮掩,没有火药味的话不说,没有刺激的话不讲。更有甚者,不尊重新领导,还在原来自己建立的小圈子里搞团伙,经常给新领导刁难作怪,唯恐天下不乱等等。

出现这样的情况除了个人人品之外,党性不强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党员入党是一辈子的事,讲党性也是一辈子的事,党员干部离职不离党、离休不离党、退休不退党,要随时随地讲党性,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保持良好的心态,有宽广的胸襟,能上能下、能屈能伸,做到成不骄,败不馁。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