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的荣誉

更高的荣誉

摘要:一位新上任的上校穿着刚上身的新制服检阅部队。来到一个新兵跟前:“喂,小伙子,抬起头来,即使听大人物的话也要这样。好,现在你可以同我握手了。这样你可以写信告诉你爸爸,说你已经握过上校的手。你爸爸一定会为你感到骄傲的。不过,顺便问一下,你爸爸是干什么的?”

一位新上任的上校穿着刚上身的新制服检阅部队。

来到一个新兵跟前:“喂,小伙子,抬起头来,即使听大人物的话也要这样。好,现在你可以同我握手了。这样你可以写信告诉你爸爸,说你已经握过上校的手。你爸爸一定会为你感到骄傲的。不过,顺便问一下,你爸爸是干什么的?”

“一个将军,先生。”

感悟:看似平淡的回答,对春风得意、忘乎所以的上校却是个沉重的打击,如果此时地上有条缝,这位上校一定会钻进去,小有成就便不可一世确是为人大忌。无数伟人先哲的言行都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越是成就卓著,越要虚怀若谷、宽容大度,否则就成了那头重脚轻根底浅的墙上芦苇、嘴尖皮厚腹中空的山间竹笋了。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