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6)

陕西省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6)

摘要: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进一步搞好预备役部队和民兵工作,深入进行国防教育,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满腔热忱地解决军转干部、复退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实际困难,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二)坚持不懈地通过深化改革释放发展红利

以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重点,加快推进经济体制改革。以“负面清单”方式明确禁止和限制企业投资经营范围,鼓励民营企业进入金融、石油、公用事业等领域。实施国有企业经营体制和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文化企业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积极推进土地、电力、天然气、水等要素市场建设,修订政府定价目录,放开具备竞争条件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积极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通过整合专项资金、实施“拨改投”等方式创新财政投入机制,扩大“营改增”试点范围,全面实施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清理规范税收优惠政策。组建消费金融公司和金融租赁公司,争取民营银行试点取得突破,加快省内银行“走出去”步伐。全面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探索建立农村产权交易市场,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

以简政放权和强化市场监管为重点,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继续精简省级行政许可项目,全面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实行保留审批和收费目录清单管理。积极进行商事制度改革,允许“一照多址”和“一址多照”,试行“三证合一”,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登记条件,健全社会信用、企业年报公示和经营异常名录制度体系,建立谁许可、谁监管责任清单。深入推进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加大对计划单列市的支持力度,完善省直管县管理体制,加快实施镇村综合改革,支持有条件的地方设立镇级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开展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规范政府债务管理,抓好不动产登记工作。

以提升综合治理水平为重点,切实搞好社会领域的各项改革。加强政府社会治理能力建设,限期实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力度。推行网格化城市管理,搞好食品药品监管基层队伍建设,强化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深化社会组织管理改革,加强监管和第三方评估工作,建立统一规范的社区工作标准体系和评价制度,做好第九次村委会换届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的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隐患排查防控体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完善法律援助制度,健全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机制,将信访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积极预防化解社会矛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增强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立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工作机制,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的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平安陕西建设,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平安生活。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