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4)

江苏省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4)

摘要:“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是中国梦在江苏的具体实践,是全省人民的共同追求,目标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江苏省委的直接领导下,按照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而努力奋斗!

二、2015年主要任务

去年12月中旬,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对江苏工作提出了最新要求,殷切希望我们围绕“两个率先”光荣使命,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江苏未来发展的总要求总纲领,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紧紧围绕“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今年的政府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的最新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提质增效,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核心,以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为保障,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朝着建设新江苏目标奋力迈进。

做好今年工作,要明确发展新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最新要求,围绕经济强,深化改革创新,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在加快转型升级中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推动经济由大到强转变;围绕百姓富,坚持民生优先,立足当前办好民生实事,着眼根本构建六大体系,让全省人民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围绕环境美,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努力让江苏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城乡环境更加美丽宜居;围绕社会文明程度高,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公民道德水准,努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全省人民的共同追求和行动。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准确把握国际经济环境的新变化和国内“三期叠加”的新特征,深刻认识新常态下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新特点,遵循新常态下经济运行规律,增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着力优化产业结构、需求结构、城乡结构、区域结构、分配结构和生态环境,加快从要素、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推动经济行稳致远。要努力展现新作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以更高的目标追求把“建设新江苏”的发展定位落到实处,以更大的推进力度把“四个全面”的明确要求落到实处,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把“五个迈上新台阶”的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我们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52%,节能减排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这些指标充分考虑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趋势性变化,权衡了各种因素,既充分体现中央精神,也紧密结合我省全面小康建设进程的实际,既努力满足扩大就业和居民收入增长的需要,也为调整结构、深化改革留出空间。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