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9)

江苏省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9)

摘要:“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是中国梦在江苏的具体实践,是全省人民的共同追求,目标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江苏省委的直接领导下,按照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而努力奋斗!

三、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提供有力保障。

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政府职能,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进一步完善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机制,认真落实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加大行政问责和督查力度。加强新型智库建设。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重点领域的行政执法力度。完善行政复议制度,坚持程序公正、结果公正。加强法治教育,切实增强公务员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能力。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接受司法监督,重视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加强行政监督,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不断强化公共服务。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扩大公共服务范围,创新公共服务方式,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制度,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产品和服务,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中心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体化管理,构建综合高效的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深化政务公开,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制度,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强化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一线、深入基层,虚心向群众学习,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建设节俭政府。坚持求真务实,主动作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抓落实上下更大功夫、花更大力气,对确定的目标、制定的政策、部署的任务,强化责任,一抓到底,务求实效。

切实加强反腐倡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不懈推进廉洁政府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强化政府内部权力制约,严格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严肃查处发生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形成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各位代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是中国梦在江苏的具体实践,是全省人民的共同追求,目标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江苏省委的直接领导下,按照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