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弘扬核心价值观

多措并举弘扬核心价值观

摘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是濮阳的“原创”作品。该市通过实施“凝魂固本”工程,以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措施,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

“春风吹暖心田,阳光洒满人间。我们凝魂聚正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节期间,每逢濮阳城乡举行文艺演出,这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都会响彻天空,为新年增添了新能量。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是濮阳的“原创”作品。该市通过实施“凝魂固本”工程,以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措施,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

近年来,濮阳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切实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开展“我们的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高扬赶超发展主旋律;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基层巡演巡讲活动,让道德的春风吹进每个人心田;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定期发布诚信企业“红名单”和失信企业“黑名单”,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风尚;普及文明出游知识,提升市民出境游文明素质;深化文明餐桌行动,不剩饭不剩菜已成为市民的新时尚;健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机制,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建立完善志愿服务活动运行机制,全市拥有600多支志愿服务小分队,注册志愿者8.6万多人,志愿服务融入百姓生活。

据统计,濮阳先后有2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3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被评为“全国优秀志愿者”、3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做好事、长好心、当好人、有好报”在濮阳大地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