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羊年第一件事谈足球改革 媒体:中国足球有救了(3)

习近平羊年第一件事谈足球改革 媒体:中国足球有救了(3)

四,干部亲属经商要小心了!

会上审议的第四个方案,谈的是上海——《上海市开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工作的意见》。但也是说给全国听的。

按照深改组部署,中央有关方面将完善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担任公职和社会组织职务方面的规定。

所以说“完善”,是因为对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问题,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都早有明确规定。当然,要落实到位,让规矩起作用,我们现在做得还不够。

这事呢,有点复杂。如何“完善”或“进一步规范”,需要一些地方先摸索一下。谁试点呢?上海啊!这地方商业发达,各种复杂情况都有,按要求,上海也是深改的“排头兵”,它来试点再合适不过。这不,上海市委提出了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的意见。

上海的试点,既为自个,也为全国。这是会上强调,“对上海进行这项工作试点,中央有关部门要给予支持,跟踪进展,总结经验,在试点基础上扩大试点、逐步全面推开”。

干部家属经商问题,与家风有关。所以,中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重视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把它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定期检查有关情况。

瞅见没,党委(党组)的责任更大了,现在连干部的家风建设,都要“定期检查”了。嘿,同志们,你们辛苦了。

当然,这次会议还强调了别的,如要抓紧编制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重要改革举措中长期规划。另外,会议还就“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加强城乡社区协商”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这里小组就不展开了。

近3千字,估计大伙也看累了。但是,当想着中国足球有救了,可能今夜还真是会继续小兴奋一会呢。对不?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