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了!这堂“公开课”习近平重点提到6个关键词

开课了!这堂“公开课”习近平重点提到6个关键词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宣讲家网梳理6个关键词,带您一起学习。

历史进程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人民日报评论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新华社评论员】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

【新华社评论员】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崭新篇章

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人民日报评论员】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新华社评论员】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宣讲家网评论】举旗定向踏征程 奋力谱写新篇章

伟大变革

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人民日报评论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

【新华社评论员】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

【宣讲家网报告】十年伟大飞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

中国式现代化

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人民日报评论员】把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宣讲家网网友论坛】以“时时放心不下”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党的自我革命

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党必须深刻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实践一再告诫我们,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人民日报评论员】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新华社评论员】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宣讲家网网友论坛】永葆“赶考”清醒 贯彻全面从严治党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新华社评论员】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宣讲家网评论】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秘诀:不负人民 

 

推荐阅读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参考来源

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