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德文特河谷工业区

世界文化遗产——德文特河谷工业区

德文特河谷工业区位于英国的苏格兰中部德比郡,是18世纪至19世纪最重要的棉纺织工厂工业区,2001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德文特河河谷位于苏格兰中部,拥有18世纪至19世纪兴起的大量棉纺织工厂,是一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科技影响力的工业景区。在克劳姆弗德有现代工厂的原型,这里是阿克莱的发明被第一次运用到工业生产规模中的地方。工厂的工人宿舍群和其他一些纺织厂仍然保存完好,见证了这个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

德文特河谷工业区位于英国的苏格兰中部德比郡

德文特河谷工业区位于英国的苏格兰中部德比郡

德文特河谷工业区的组成

德文特河谷工业区位于英国德比郡的德文特河沿岸地区。理查•阿克莱特发明的新的棉纺织技术就是在这里得到应用,因此德文特河谷工业区可说是工业革命的发祥地之一。由于阿克莱特发明的纺织机需要以水为动力,因此德文特河谷遂成为英国最早的纺织工业区之一。

2001年,德文特河谷工业区正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该遗产由一条长24公里的,从北部的马特洛克巴斯的边缘,几乎绵延至南部的德比中心的连续路线组成。它包括四个工业定居点:克罗姆福德,贝尔珀,米尔福德和达利修道院。四个主要工业住区被德文特河水连接在一起,由德文特河水域提供的电力来驱动的棉纺厂。在18世纪和19世纪初大部分令人赞赏的工厂和工业界的景观设施留存了下来。

德文特河谷工业区拥有18世纪至19世纪兴起的大量棉纺织工厂

德文特河谷工业区拥有18世纪至19世纪兴起的大量棉纺织工厂

最具影响力的克罗姆福德地区

克罗姆福德的地区是现代工厂的起源,在19世纪早期,随着理查德•阿克莱发明的棉纺织技术首次投入工业化生产并得到广泛应用,这个乡村风格的地方第一次有了大规模的工业制造。由于工人和管理者急需大量的住宅和工厂设备,这促使了当时的许多新类型的建筑的产生,这种需求进而导致了早期现代化工业城市的诞生,克罗姆福德的工业区就是这一时期的产物。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