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跳槽“金三银四”又至 触网、返乡渐成跳槽主流

摘要:记者调查发现,与以往在同行业、同地区跳槽为主的情况相比,选择回乡、到移动支付等新兴领域的人增多。

春节刚过,就业市场迅速回温,不少人摩拳擦掌准备在节后的“金三银四”跳槽高峰觅得心仪的职位。

节后跳槽“金三银四”搅热就业市场

福州软件园某公司研发部员工刘瑞臻已工作4年,因为一直感觉工作跟自己的兴趣不和,今年春节上班后决定辞职,加入“跳槽大军”,趁着节后招聘高峰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他所在的部门里,8名同事中有5名都选择在春节后辞职。这让刘瑞臻真切体会到节后跳槽高峰的厉害。

image002

与跳槽高峰相对应,节后也成了用工需求的高峰,不少企业都把节后作为最重要的招聘季。

春节过后,各地就业招聘活动也进入旺季。记者从吉林、上海等地的一些招聘活动中了解到,不少求职者都是春节前后刚刚离职。还有一些先到招聘会上探行情,再做是否跳槽决定的“准跳槽族”。

吉林省人才市场招聘部部长李晓茹告诉记者,节后跳槽招聘高峰在近几年表现愈发明显。尤其是正月十五之后的一段时间内,到招聘会上求职的人数比平时多1倍以上。不少企业也在春节后集中提出大量用工需求。

image004

招聘网站“人人猎头”创始人王雨豪介绍,在该网站春节前发起的一项调查中,5000多名参与调查者中有86%的人有跳槽意愿。另据招聘网站“前程无忧”调查统计,82.3%的受访雇主计划今年第一季度比去年同期招聘更多的雇员。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