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5)

——深入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我们学习领会“四个全面”还要认识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它蕴含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我们要以“四个全面”为基本线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掌握其中的思想内涵、思维方式、价值观念、领导艺术和精神风范,从中汲取政治智慧和精神力量。所以我们总的要求就是要用“四个全面”战略方针统一思想、指导工作,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生生不息。那么我们在这里头讲要用“四个全面”统领全局。

最后我们再强调两点,一个就是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四个全面”的精神支持。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精神文化生活的小康。我们全面深化改革,离不开坚定的理想信念。全面依法治国,离不开崇德向善的正能量。全面从严治党,首先就是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所以我们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用精神文明建设来保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习近平同志也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要一以贯之的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前进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这是要强调的第一点。

要强调的第二点就是我们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必须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安全保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可以说统筹治党治国治军,内含着强军兴军的基本要求和指导方针。所以我们国防和军队建设要贯彻“四个全面”战略思想,遵循“四个全面”战略方针,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这样的话我们就是要把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安全保证。具体来说我们与全面深化改革相协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强大的动力和体制机制保障;与全面依法治国相一致,我们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统一,我们全面加强军队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力量优势。我们可以说“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

以上就是今天我就关于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己的一点学习体会,讲的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希望各位网友能够提出来,好,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晓云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