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亚非委员:只有权力瘦身了,才能廉政

袁亚非委员:只有权力瘦身了,才能廉政

摘要:“市长权力太大,个别有问题的官员想让谁发财就让谁发财,商人才会趋之若鹜。只有权力瘦身了,才能廉政。”——全国政协委员、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

原题:“就像开车一样,‘稳’很重要”

“就像开车一样,‘稳’很重要。保持宏观政策的定力,稳定预期,就可以稳定信心、稳定航程。如果市场和社会预期不稳,一有风吹草动就会产生恐慌心理,驾驶就会出事故。”——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行长杨子强说。

“其实国内很多企业并不缺乏创新能力,但创新出来的产品在市场上很快就被‘山寨’了,仿冒的成本太低、劣币驱逐良币。”——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江南控股集团总工程师黄作兴。

“没有好的家风,人就容易‘任性’。”——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虹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国萍。

“市长权力太大,个别有问题的官员想让谁发财就让谁发财,商人才会趋之若鹜。只有权力瘦身了,才能廉政。”——全国政协委员、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

“当务之急是要建立一套科学的干部评价和激励机制。让‘会干事的上去,不干事的下去,干坏事的进去’。”——全国人大代表、安庆市委书记虞爱华。

“同一首歌可以到处唱,科研成果成了同一首歌,就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邢定钰。

“去年年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要建科研楼,前后要盖200多个章。一栋楼200多个章是‘部门立法’的生动写照。”——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

“现在最关键的是要‘回头看’,对已经下放的进行清理,把真正的审批权下放、核心权力下放,避免一些地方和部门老拿数字说事,雷声大雨点小。”——全国人大代表、律师朱列玉。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