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扬改革时代风帆

甘肃:高扬改革时代风帆

摘要:坚持好问题导向,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改革要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着力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审视“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实际,找准体制机制障碍和突出矛盾短板,用改革之“箭”射向问题之“靶”,真正做到有的放矢。

全面深化改革,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举措。全省上下要坚持正确方向、问题导向、为民取向,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进改革,用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谋划改革,不断形成上下联动、主动作为的改革局面。

“改革,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改革是贯穿始终的重要支撑,为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强大动力;全面依法治国,改革是齐头并进的“姊妹篇”,必须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全面从严治党,改革是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根本途径,有力保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加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历史行进中,改革既是驱动力,也是凝聚力;既是方法路径,也是精神内核。

在2014年“全面深化改革元年”,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一系列改革举措,既准确体现中央精神,又深入结合甘肃实际;既主动反映社会呼声,又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充分体现出省委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态度和行动自觉。今年,全面深化改革进入关键一年,这是攻坚克难的关键一步,也是开花结果的关键一段。各级党委要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统领下,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要清醒地看到,随着改革不断深入,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改革的关联性、互动性明显增强。各项改革举措,只有相互配合、相互促进,才能同频共振,产生总体效应。确保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关键在于把握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体现为民取向,切实做到同向发力,不断形成整体合力。

把握好正确方向,就是要着眼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动力活力,结合实际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项制度,把中央《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我省深化改革的方方面面,特别是要紧贴中央部署,高质量地完成中央规定的改革动作。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善于从纷繁复杂的事物表象中把准改革脉搏,在对疑难杂症的科学诊断中开好药方。要坚决排除各种干扰,不动摇、不懈怠,既有冒的勇气、闯的劲头,又不能头脑发热、空想蛮干,必须有原则、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地推进各项改革。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