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扬改革时代风帆(2)

甘肃:高扬改革时代风帆(2)

摘要:坚持好问题导向,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改革要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着力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审视“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实际,找准体制机制障碍和突出矛盾短板,用改革之“箭”射向问题之“靶”,真正做到有的放矢。

坚持好问题导向,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改革要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着力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审视“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实际,找准体制机制障碍和突出矛盾短板,用改革之“箭”射向问题之“靶”,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面对各种新情况、新矛盾,尤其需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以问题为导向,从具体问题入手,从关键环节改起。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地区,采取不同的改革方法和措施,切实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体现好为民取向,就是紧盯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和现实需要,扭住老百姓最期盼的领域和事项谋划改革,把那些对老百姓有益的改革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好,进一步增进群众福祉、赢得群众支持。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突出重点、对准焦距、找准穴位、击中要害,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处理好改革“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关系,突破“中梗阻”,防止不作为,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只有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让改革红利惠及全体人民,才能使人民的切身利益同改革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使改革得到人民更广泛的认同、拥护和支持。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