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

地税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

核心提示:今年来,该局借助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用正确的理想信念来引导人。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地税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地税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地税适应新形势,建立新机制,通过多种举措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税收工作中,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强化制度保障,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工作机制。该局根据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要求,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形式、要求等进行充实完善,建立了《**县地方税务局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坚持把开展正常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必须遵循的规章制度列入地税工作的议事日程。特别是今年年初以来县局落实了政治指导员制度,普通分局由副分局长兼任政治指导员,少于3人以下正式干部职工的由分局长兼任,切实建立健全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形成以单位领导、专职干部为核心,有党、工、团、妇组织参与的思想政治工作网络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党、工、团、妇组织的作用,全员参与,人人做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地提高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凝聚全员合力,求真务实促发展。

树立理想信念,引导大家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来,该局借助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用正确的理想信念来引导人。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钻研本职业务,努力学习税收及相关知识;深入调查研究,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务求实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事求是、联系实际、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大力打造懂经济、善税收、勤服务、会管理的税务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