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当前白酒市场虚假宣传“潜规则”(3)

摘要:近几天,贵州茅台的“金奖争议”再次令白酒行业受到舆论的广泛关注。事实上,近年来白酒在产品宣传和市场推广中频打“概念牌”,号称是“陈酿”“窖藏”或具有“保健壮阳”功能的酒品在市场中随处可见。业内人士指出,“年份酒”已成了一些白酒厂商的“数字游戏”,怎么标都可以;“勾调酒”冒充“纯粮酿造酒”销售,在现有技术检测手段下无法被识破。花样繁多的概念成为部分不良厂商牟取暴利的工具。

过度营销:“黄金十年”变“疯狂十年”

从2003年起,各地白酒企业纷纷斥资扩能,白酒行业迎来一轮长达十年的高速增长期。随着产能、产值的节节攀升,整个行业的心态也变得浮躁,所谓的“黄金十年”慢慢变成了“疯狂十年”。

5

与此同时,行业标准体系严重滞后于行业发展水平,市场营销过度依赖“三公消费”,政府管理和行业协会监督缺位,这些事关行业命运的深层次矛盾,却被行业的整体繁荣所掩盖。

“没有一个具有公信力的‘好酒’评价体系,而是谁的广告做得大,谁就‘高端’,助长了畸形消费之风,品质却良莠不齐。”1919酒类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陵江说。

“‘年份酒’一类的问题既是技术问题,也是道德问题。”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杨成刚对记者说,目前改变白酒行业乱象丛生的现状,一是要尽快着手修订已经滞后的行业标准;二是呼吁白酒企业脚踏实地地诚信经营,同时也有赖于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设定合理的游戏规则并加强监管,尽早清除损害行业发展的“肿瘤”。(完)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