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红地毯种树” 权力何必如此任性?

“踩红地毯种树” 权力何必如此任性?

【事件介绍】

湖南永州“踩红地毯种树”涉事主要官员被免职

3月15日晚,永州市委对零陵区“踩红地毯种树”事件调查核实后,认为这一行为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责令零陵区委对活动主要组织者——区妇联主席予以免职,对其他涉事官员进行相应问责。

此前,网络曝出3月12日植树节当天,零陵区妇联、区林业局等单位组织的植树活动中,在一个山坡上,一些穿着志愿者服装的人员踩在红地毯上,举着旗子,拿着锄头等植树工具,走向植树活动现场。此事引发了网络热议,多数网民认为“踩着红地毯种树”属于作秀行为。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永州市委马上派出了调查组,对这一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零陵区委、区政府于事发第二天对区妇联主席唐美娥、区林业局局长蒋惠民进行诫勉谈话,并予以通报批评。

15日,永州市委经调查认为,活动组织方在山坡路段铺设红地毯的行为,违反了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规定,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永州市委要求,鉴于唐美娥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应负主要责任,因此在诫勉谈话和通报批评的基础上,责令零陵区委按相关程序免去其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职务。同时,对分管妇联工作和参加此次活动的零陵区委副书记龙向洋予以诫勉谈话,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其他区级领导没有制止纠正这一问题,责令其作出书面检讨。

早前报道:

“踩着红地毯植树,你们见过吗?”昨天(12日)是植树节,多位湖南永州网友发帖称,由该市零陵区创森办、区妇联等多个单位组织的植树活动中,现场植树的领导、志愿者等人,踩着红地毯前往植树现场。此举被指作秀,引发热议。

3月16日,活动组织方回应称,因近日连续阴雨,上坡路湿滑,才临时放置了约十米废旧地毯。

网帖:踩红毯植树,你们见过吗?

“踩着红地毯植树,你们见过吗?”、“第一次看到如此高格调的植树,红毯铺路。”15日14时许,有关“铺红地毯植树”的微博,见诸多位湖南永州网友的微博。

有多张现场图片显示,在一片空旷的小山坡上,上百名身穿橙色或红色志愿者衣服的活动参与人员,手持锄头等植树工具,正踩着红地毯走向活动现场。红地毯尽头,是一个临时设置的舞台,上面竖立着一巨幅宣传板,上面写着“零陵区巾帼志愿者成立暨绿色生态·巾帼林·共青团基地揭牌仪式”。

报道:多位区领导参与活动

16日上午,记者在当地政府网上,找到一篇题为《永州零陵区2000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上山“播绿”》的报道。这篇报道附有四张照片,但没有一张显示有红地毯。

报道称,15日上午,零陵区创森办、团区委等单位举办了上述活动,有多位区领导参加活动。此外,参与人员还有该区16个乡镇办事处、区直战线12个巾帼志愿者服务分队,及青年志愿者、科普志愿者及当地群众共2000余人。“经过三个多小时连续奋战,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共种各类树苗2.5万余株。”

回应:“15日天下雨,又有区领导参加”

“踩着红地毯植树”的做法,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此举明显违背中央八项规定”;也有网友认为,此事需要理性看待,“最近都在下雨,路滑考虑到人员安全,这也不至于有多大的过错吧。”

“15日下雨,路很滑,启动仪式有区领导参加。”16日中午12时许,零陵区委宣传部一名参加了活动的负责人称,红毯大概10米左右,铺在通往启动仪式舞台的路上。

在当地论坛上,一则由“零陵区妇联、团委、林业局”联合发布的回应称,组织方考虑到近日连续阴雨,上坡路湿滑,临时放置了约十米废旧地毯。“对于网友的批评,我们诚恳接受,并将认真吸取教训,在以后活动组织时切实加以改正。感谢网友的批评监督。”

官方回应:

13日,湖南省永州零陵区就“踩红地毯种树”事件对林业局长、区妇联主任等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并予以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