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红地毯种树” 权力何必如此任性?(3)

“踩红地毯种树” 权力何必如此任性?(3)

官员因红地毯而被免一点也不冤

想必,植树节在一些官员心目中是大肆庆祝的日子,否则怎么就让红地毯这个庆祝“道具”派上用场。

想必,一些官员在植树节这一天只是前来露下脸、走一遭,一个重要的前提是不湿脚、不弄脏鞋,否则用隔水地毯做啥。

不由想起歌曲《大学自习室》的那句歌词:“我的兄弟姐妹们啊你们真地真地是来上自习的吧,不是我的冤家派来故意玩我的吧”,试问参加种树的永州官员们,你们真地真地是来植树的吧,不是故意来玩我们的吧?

踩着红地毯植树的官员们不会不知道,老百姓的“最恨”之中可不止腐败,还包括那该死的作秀。因为作秀说到底就是不作为、胡乱作为,总是兴师动众,劳民伤财。踩着红地毯植树的官员们也太小看群众的智慧了,什么是作秀,什么是真正联系群众,老百姓一眼就能看出来。

都说“作秀死”,谁作秀自然就会死。“踩着红地毯植树”是一种什么行为,违反了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违反了中央、国务院《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公然违反规定,践踏党的群众路线,公然愚弄百姓,涉事主要官员显然就该受到处分,该下课的就要下课。

有严格的规定,还有群众的愤恨,官员因红地毯而被免其实一点也不冤。这反而为广大官员敲响警钟,为官再也不能瞎折腾,愚弄百姓了,作秀意味着丢乌纱,意味着死翘翘。

还有多少官员有“地毯”情结?

“永州踩红地毯植树,林业局长被通报”的消息见诸各大网站,就和日前“铺红地毯植树”的微博一样,引发网友关注热议。一是因为正值植树节,全国各地都在植树,而各地的领导干部也会参加。此举本是好事,意在倡导民众爱护环境,但“领导只植一会儿树”、“走后有农民重植”等质疑“作秀”之声不断。二是八项规定落地生根之后,竟然有“铺红地毯植树”的“壮举”,实在刺眼,加重了“作秀”诘问之声。

湖南永州活动组织方回应,因近日连续阴雨,上坡路湿滑,才临时放置了约十米废旧地毯。听上去,好像有些道理。天雨路滑,出于安全考虑,才放置了地毯;地毯约十米,且是废旧,不算铺张。可是群众不这么看,因为“铺红地毯植树”本身已经足够“高调”“铺张”,“踩着红地毯植树,你们见过吗?”、“第一次看到如此高格调的植树,红毯铺路”等微博内容尽显群众不满。

“铺红地毯植树”,笔者以前见过,不过十八大之后还真没见过。消息称,3月13日晚,湖南永州宣传部一负责人通报称,事件发生后,已对林业局长、区妇联主任等主要活动组织者进行了诫勉谈话,并予以通报批评。这事儿看来已告一段落,不过,事件本身还值得思考。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