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政治灵魂

坚守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政治灵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政治灵魂,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人生目标。

坚守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政治灵魂,首要前提就是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自觉和感情认同。马克思主义是关于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的科学,是人类社会最科学、最完整、最严谨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矛盾论等,是我们工作生活可以摸得着看得见的处世方法。坚守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政治灵魂,就是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奉、仰慕,做到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学说极其信服,并以此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这就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习领悟,自觉增进思想自觉、感情认同和理论实践,做到理论上学懂弄通,思想上坚信不疑,意志上坚韧不拔,行动上坚定不移。

坚守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政治灵魂,关键就是要做到心态平衡和价值观正确。中国共产党因信仰而立,也因信仰而勇往直前。在白色恐怖、战火纷飞的革命时期,信仰从未成其为一个问题;反倒是经济社会迅速发展的今天,信仰缺失成为一种社会病。在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各种思想思潮不断交融碰撞,权力、金钱、欲望纷纷攘攘,品德、诚信、道义日益缺失。物欲横流下,终有几人不为所动?要抵得住诱惑,关键就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找到与之抗衡的信仰力量。诚然,在我们身边,利欲熏心、钻营取巧、蝇营狗苟者有之,房叔、干爹、小三各显身手。但扪心自问,难道真、善、美就可丢么?良心和道义就可违么?正所谓广厦三千,身长不过五尺;家财万贯,日食不过三餐。人生真正的幸福,是面对纷繁的世事能保持从容的心态,是甘于奉献能够快乐满足,是和睦家庭共享天伦之乐,是享受健康的身体和自由的心灵。人生有如白驹过隙,脚踏实地才是根本,平平淡淡才是人生。何苦在名利场中迷失自我,为身外之物所拘役。做大事不求大名,谋事业不谋大官,为群众不图私利才是大境界。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