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基层党建述职报告

人社局基层党建述职报告

核心提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将党建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党组成员、各股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实行目标管理。建立考评制度,加强责任追究。定期召开党组会,分析解决党建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一年来我履职抓党建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履职工作特色和亮点

一是抓党建责任制落实。我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亲自抓、带好头。建立分级负责的责任体系,局内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形成上下联动、层层抓落实的格局。定期主持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和党员干部会,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党建工作有关精神,总结党建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好举措。着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带领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到对口联系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落实“结对共建”、“创建评比”、“惠万民”等活动,帮助返乡农民工、返乡大学生实现“微心愿”,组织联棚乡泉水村村民参加“春风行动”招聘活动,现场签约15人,为泉水村解决帮扶资金1万余元。结合被征地农民就业难、农民工“讨薪难”和职业技能培训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开展了“春风行动”暨被征地农民专场招聘会,吸纳企业79家,提供就业岗位4600多个,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62人。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活动,帮助农民工追讨工资1500多万元;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班共6期,培训300余人。

二是抓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提升领导班子成员科学发展的基础性工作,经常抓,长期抓,使班子成员始终做到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局党组坚持带头学习,组织收看《苏联亡党20年祭》、《焦裕禄》等教育影片5次,开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等大讨论活动3次。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党组议事规则,坚持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凡是需要集体研究决定的重大问题,如就业、社保等重大民生事项,坚持事先沟通,把分歧解决在决定之前,班子成员之间工作上相互配合,困难面前相互支持,形成了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氛围。

三是抓主题活动深入开展。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局党组坚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工作责任,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对需要整改的项目及时进行整改,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民生方面的难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全系统开展创建“优质服务窗口”等多种形式的创建评比活动,积极打造人社“优质服务窗口”品牌,落实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十项要求”,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不断提升人社窗口的服务水平。建立健全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工作机制,坚持重心下移,充分发挥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作用,将就业失业登记、困难家庭子女培训帮扶等政策的申请放到乡镇(街办),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限,方便基层群众。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