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基层党建述职报告(2)

人社局基层党建述职报告(2)

核心提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将党建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党组成员、各股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实行目标管理。建立考评制度,加强责任追究。定期召开党组会,分析解决党建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对照上级有关要求,经过认真查找,我在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一是抓思想认识不到位。对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没有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存在着“重业务轻党建,一手硬一手软”的问题,使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二是抓党建组织管理不到位。还存在制度不完善、管理松懈、“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好等问题,对党务工作的人力财力投入不足,影响了党务工作的开展。三是抓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对党员教育满足于单方面的灌输,对党建部分工作研究不深、做得不细、抓得不紧,做的不够;对抓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缺乏深刻认识,聚焦不到位。群众办事难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个别窗口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还较差,还存在生、冷、硬,窗口管理有时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四是抓活动方式方法不到位。抓党建工作的思想还不够开放,思路还不够清晰,工作还欠创新。党建工作教育形式单一,党员有时处于被动接受状态,学习效果不明显;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墨守成规、创新不足。

上述问题,究其原因,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理想信念有所淡化。新形势下,没有能够像重视抓业务工作那样,时刻注重抓党建工作,主观上对加强党建工作的紧迫感认识不足,缺乏自觉性和主动性,对自己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角色定位存在模糊认识。二是机制建设有所弱化。党组织制度建设不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畅通和拓宽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制度等机制都需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党组织党内活动和组织生活开展不经常、不严肃,党内监督、民主集中制、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实不到位。三是督导问责有所懈怠。抓基层党建工作缺乏经常性、持续性,对基层党建工作要求标准不高,督导不严,抓与不抓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导致责任落不实,工作抓不实,基层党建工作缺少压力和动力,难以取得大的突破。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