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新政降低买房门槛 短期难催热房价

摘要:多地接连出台降低公积金购房首付、上调贷款额度的政策。新政下尽管改善型需求在短期内获得了大量的释放,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当前新政只能缓解短期的市场矛盾,房价目前不存在大幅上涨甚至反转的基础。

上海9日出台公积金新政,贷款额度较原先上调超过五成。自楼市“330”新政出台以来,多地接连出台降低公积金购房首付、上调贷款额度的政策,对不少购房者来说颇为“解渴”。在改善型需求群体的带动下,楼市也迎来一波“小阳春”行情,尽管如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房价走势在短期内依然难以反转。

多地盘活公积金为刚需族“解渴”

住建部等多部委出台楼市“330”新政以来,地方行动迅速,4月上旬各地细则接连出台。截至目前,上海、安徽、深圳、兰州等多个省市都出台了公积金新政,各地均将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下限降低为2成,并大幅提高贷款额度。一些地方还首次规定,异地缴存者可在当地申请公积金贷款。

9日出台的上海公积金新政规定,购买首套房及二套普通住宅,个人和家庭公积金贷款上限分别由30万元、60万元大幅上调至50万元、100万元。缴存补充公积金的,各自额度可再分别增加10万元、20万元。由此,单户家庭公积金贷款最多可达120万元。

ESI][59`~GIR8XB{@[4@L3O

(图片说明:市民在上海徐汇区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业务)

对于购房者来说,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提高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以上海为例,调整后每户家庭最高贷款额度较原先高出40万元,以基准利率、等额本息、20年还款年限计算,40万元从商业贷款变成公积金贷款,购房者每月还款额减少418.78元,按30年来计算的话,每月还款额减少462.89元。

实际上,早在“330”新政出台之前,各地就开始绞尽脑汁盘活存量公积金。例如,福建省3月出台《关于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刚性住房需求的若干意见》,明确对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首付比例降低至20%;北京的国管公积金贷款账户余额划定线则由2万元调高至5万元,贷款最低额相应升高;安徽从去年9月1日起,允许公积金省内异地贷款买房。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下半年以来,福州、长沙、济南、苏州、南京、武汉、贵阳、长春、成都等30多个城市对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