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新政降低买房门槛 短期难催热房价(2)

摘要:多地接连出台降低公积金购房首付、上调贷款额度的政策。新政下尽管改善型需求在短期内获得了大量的释放,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当前新政只能缓解短期的市场矛盾,房价目前不存在大幅上涨甚至反转的基础。

一线城市:新政刺激改善型需求效果初显

以盘活公积金使用为重要手段的“330”新政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释放改善型需求?

]8ELLDR_6JMCPPGC0IQ@X(L

(图片说明:在浙江省某房地产博览会上,参观者在观看沙盘)

业内普遍认为,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公积金贷款首付成数等做法在操作层面已经显现出对改善型需求的有力支持。

例如,“330政策”出来之后,上海融绿当即承诺在4月6日24点前,长三角地区的13个项目暂缓涨价。紧接着,在3月31日当晚即出现“部分人群连夜排队买房”的现象。

来自上海融绿的数据显示,“3月31日,融绿平台13盘单日成交突破了4亿元,这是迄今为止房企单日的最高成交金额。”

融绿平台上海执行总经理郑甫表示,“这次成交的业主大部分都是早就来看过,并且锁定了意向房源的。政策一变动,这群嗅觉灵敏的客户就迅速反应,果断来下单。根据融绿平台对近期成交的数据进行的分析,客户基本上都是以自住为主。”

在北京几乎也上演了几乎相同的情况。据北京万科官方统计显示,截至4月1日零点,万科在京的9个在售楼盘来访共165组客户,认购认筹54套,累计实现1.56亿元的销售总额。

P7)`VU9A6_CF`TZS`J62ZHU

(图片说明: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实际上,一线城市改善型需求的“潜力”早在一季度已现端倪。DTZ戴德梁行近日发布研报显示,一季度上海高端住宅市场在商品住宅市场反弹发挥主力作用。单价5万元以上高端住宅成交1012套,总面积19.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96%;平均售价约69000元/平方米,同比增长9.33%。单套1000万元以上住宅成交746套,同比增长48.04%。售价创出3年以来新高。

DTZ戴德梁行董事、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伍惠敏表示,在新政助力下,一线楼市将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