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议政会建言城市基层管理体制改革 郭金龙讲话

北京市政协议政会建言城市基层管理体制改革 郭金龙讲话

北京日报讯 4月24日上午,市政协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城市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进行协商议政。市委书记郭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这次议政会主题前期开展了大量调研,进行了充分准备。会上,张晖、萧鸣政、吴暇、冼海珍、陈芃、于燕燕6位代表以及5位专家、委员踊跃发言,从建立服务评价机制、推进城市基层管理体制创新、厘清社区居委会与社区服务站工作职责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副市长张延昆向大家介绍了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相关情况。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郭金龙充分肯定市政协和首都统战系统组织政协委员、党外人士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首都科学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说,城市管理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首都城市管理基层基础仍显薄弱,条块关系不顺、服务管理能力不强、居民参与不够、社会活力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破解这些难题,任务艰巨,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郭金龙指出,政协首先要发挥独特优势,在把握新阶段首都城市管理的特征和规律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成果,使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站得更高、望得更远、做得更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破解首都可持续发展难题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加强对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推动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三要强化创新意识,在探索超大型首都城市管理的管用经验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研究国内外先进的城市管理方式方法,提出符合首都特点可复制、可推广的措施;四要加强思想引导,在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共识和鼓舞人心的工作。

郭金龙希望市政协积极拓展社会各界有序参与政协协商渠道,不断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程,努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切实提高政协协商民主的实效,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

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唐晓青、陈平、赵文芝、葛剑平、蔡国雄、闫仲秋,秘书长周毓秋出席。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